互联网

中交地产重回“央企前三”有距离:赵晖辞去董事长 李永前接任

作者:蔚芮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新年伊始,中交地产(000736.SZ)出现高管人事变动。

1月1日晚间,中交地产发布公告称,由于个人原因,赵晖申请辞去中交地产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执行委员会委员职务。

并且公告中还称,2019年12月31日中交地产收赵晖的书面辞职报告,并于当日生效。生效后,赵晖将不再担任中交地产任何职务。

来源:中交地产公告

同一天,中交地产还发布了新的董事会任命公告,公告中称,中交地产董事会选举李永前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李永前曾任绿城执行总裁。

中交地产作为央企,2017年曾喊出重新回到“央企前三”的口号。根据克而瑞发布的2019年房地产TOP200销售榜单显示,2019年1-12月,中交地产全口径销售金额为421.1亿元,排名在第71位。较2018年全口径销售额277.7亿元增长了143.4亿元,排名也提升了14位。

不过,距离“央企前三”这个目标还有些距离。中交地产的业绩不是很理想。中交地产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中交地产的营业收入为45.92亿元,同比下滑11.49%;实现净利润为1.63亿元,同比下滑69.80%。

GPLP犀牛财经针对业绩下滑等内容,以邮件的形式向中交地产进行求证,截至目前,对方并未给予回复。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中交地产2019年年报的披露时间预计为2020年4月17日。

截至1月2日收盘,中交地产股价上涨1.83%,报收7.25元/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