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亚马逊威胁员工 亚太药业遭立案调查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亚马逊威胁员工:公开批评公司气候政策将被开除

GPLP犀牛财经1月3日消息:亚马逊一个员工团体最近指控说,有两名员工直言不讳,反对公司的环境政策,亚马逊威胁员工,说要炒掉他们。亚马逊气候正义组织在Twitter发表声明称,亚马逊法务及人力资源代表接触几名员工,他们说员工违反了公司的外部沟通政策。有两名员工被告知,如果继续对外谈论亚马逊业务,他们将会丢掉工作。

亚太药业遭立案调查 子公司失控商誉减值或达6.7亿

GPLP犀牛财经1月3日消息:亚太药业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这也是开年来第一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司。在2019年三季度报中,亚太药业表示,公司根据预估情况拟2019年度计提商誉减值损失不超过6.7亿元。

美FDA发布调味电子烟禁令 以限制青少年使用

GPLP犀牛财经1月3日消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周四发布针对多数水果味和薄荷味的电子烟产品的禁令,以抑制青少年使用量的激增。FDA表示,该规定将在30天后生效,并可能将对不遵守禁令的企业采取强制措施。

神农科技子公司被罚 预计减少过亿利润

GPLP犀牛财经1月3日消息:神农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南繁种业日前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监管部门决定对该公司作出没收“七仙岭神农谷南繁种业国际培训中心”项目内违法建设的57栋建(构)筑物,总占地面积9586.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798.14平方米的行政处罚。若南繁种业最终被处罚,预计将减少公司2019年净利润约为10798.26万元。

 

1分钟停电导致三星芯片工厂停运 损失恐达数百万美元

GPLP犀牛财经1月3日消息:外媒称,韩国三星电子1月1日表示,韩国华城园区2019年12月31日发生持续约1分钟的停电事件后,已局部暂停部分半导体生产作业。一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这起事件可能造成数以百万美元计的损失,但没有重大损害。由于确切受损程度尚未公开,消息人士不愿具名。

犯污染环境罪 辉丰股份等及相关负责人被罚逾900万

GPLP犀牛财经1月3日消息:辉丰股份(002496,SZ)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江苏省东台市人民法院出具的《刑事判决书》,因犯污染环境罪,公司、子公司江苏科菲特生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相关负责人被处罚金共计919万元;此外,法院继续追缴被告单位科菲特违法所得人民币52.66万元。

被重罚2200万 证监系统新年首张罚单砸向赵兴龙

GPLP犀牛财经1月3日消息:1月2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山西监管局山西证监局对赵兴龙实施处罚,其中有超比例持股未履行书面报告、通知、公告义务以及在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股票的两条罪状。除了被给予警告外,赵兴龙还需要为自己的违规行为支付高达2200万元的罚款,而这也是证监系统2020年开出的首张罚单。

日播时尚存货高企 成立13年品牌半年亏1400万

GPLP犀牛财经1月3日消息:1月2日,日播时尚发布公告称,日前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截至2019年三季度,业绩已由盈转亏。2019三季度亏损77.53万元,同比下降-103.71%。对此,日播时尚对外表示,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公司的两个服装品牌PERSONAL POINT、CRZ定位调整且仍处于调整期,另一个原因是受库存压力影响。经统计,CRZ在2019上半年亏损1444.33万元,是日播时尚亏损的主要原因。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