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717万辆单车抵押蚂蚁金服来借款 哈啰回应动产抵押一直存在

作者:宇菲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700万辆共享单车被哈啰出行抵押给蚂蚁金服。

1月2日,据媒体报道,在2019年12月4日,哈啰出行的运营主体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将所有单车资产抵押给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数量总计717万辆,抵押期限为三年。

根据相关媒体曝光的浮动抵押协议,为了发展单车主营业务,上海钧正曾于2017年7月、2017年9月与上海云鑫签署了两份借款协议,其中,第一份借款协议的5亿元已经全部清偿完毕,而第二笔借款同样作价5亿元。

其中,接受哈啰出行所有单车抵押的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蚂蚁金服全资控股的投资公司。这也就是说,哈啰出行抵押的717万辆单车,实则是抵押给自己的投资人蚂蚁金服。

对此行为,有猜测称,抵押全部单车可能是因为哈啰出行出现了一定程度资金问题,其情况或与2018年末的ofo有所相似。

于是,哈啰出行回应表示,与蚂蚁金服的动产抵押一直存在,12月4日是正常展期,并不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不仅如此,哈啰出行方面还称,目前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这也体现了蚂蚁金服对哈啰出行的支持。

此前,2018年3月15日,ofo小黄车也曾有过抵押过单车给阿里,换取阿里系共计17.7亿元的借款。但可惜的是,拿到借款后的戴威并未借此做大,反而陷入危机。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哈啰出行与阿里的关系一直密切,或许这是保证该公司正常运营的优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