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诚泰保险岁末上演蛇吞象 砸44.12亿成为幸福人寿第一大股东

作者:琼凉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有了紫光集团做“靠山”,诚泰保险终于向幸福人寿出手了。

12月13日中国信达发布公告称,已与独立第三方诚泰保险及东莞交投集团(作为联合受让方)签署产权交易合同,拟向其转让股权。

此次转让的股权为中国信达所持有的幸福人寿全部50.99%权益,作价75亿元。

来源:中国信达公告

交易完成后,诚泰保险以44.12亿元对价受让30.39亿股,占幸福人寿总股本的30%;东莞交投以30.88亿元对价受让21.27亿元,占幸福人寿总股本的20.995%。转让完成后,诚泰保险、东莞交投分别成为幸福人寿的第一、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方诚泰保险的体量远不如幸福人寿。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幸福人寿现有注册资本101.3亿元,在全国开设各级分支机构253家。截至2018年末,总资产678亿元。然而诚泰保险现有注册资本59.7亿元,全国70多家中心支公司或支公司。截至2018年底,总资产99.6亿元。

诚泰保险这家总资产与幸福人寿相差7倍的企业如何做到以小博大?

原来,紫光集团在2019年1月入股诚泰财险,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紫光集团出资19.7亿元,成为诚泰保险的第一大股东,持股33%。

时隔11个月后,诚泰保险以44.12亿元入股幸福人寿,成为第一大股东。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