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90后:《误杀》模仿终究是模仿 故事需要自己想

作者:秋月无光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期,有部叫《误杀》的电影,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其主演肖央,更是被部分观众评为“演技大师”,但是又有几个人知道,这是一部由印度电影翻拍而来,其主旨也有些改编。

不过,作为消费者之一的我,并非要说他不好。但是身为一个消费者,我只想说,我宁愿这样的电影火不起来。

当然,这不是我对主演、剧组有仇视,只是在我个人眼中,如果中国电影要靠翻拍才能得到消费认可,是在愧对我们那些创造那些撰写“四大名著”等小说的老祖宗,毕竟仅从写故事的角度,中国人应该谁都不服。

但是从中国影视业发展以来,我们见过太多的翻拍,从某种情况上,中国的文字工作者,应该学会原创。

可能有人会说,原创没有钱,电影虽然作为第九艺术,但是依旧是商业化产物,他们也要钱。这点我个人是理解的,但我想说的是,莫非原创挣不到钱吗?

可以看到的是,前段时间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已经再次验证了原创是可以大卖的,而更早之前《大圣归来》、《流浪地球》、《战狼2》、《红海行动》更是早早为原创证明。

讲真的,如果《误杀》是中国编剧创造出来,我会很高兴,二刷、三刷都值得,因为中国编剧终于脱离了宫廷剧,宫斗剧,无脑言情剧的脑回路,跳脱了那些为多数女性及少数男性打造的市场。但是一部对经典电影翻拍的作品,还如此大张旗鼓,真的是有点让人不爽。

记得现在《庆余年》主演张若昀的第一部电视剧,还是《雪豹》里的老三,结果翻拍《雪豹》的时候,就成了周卫国,简直辣眼,要不是《法医秦明》,真的接受不了他。

同理,包贝尔的《大人物》、张一山的《柒个我》等都是如此。

这也让我想起了那些在舞台上,做模仿秀的艺人,只有在舞台上的某一刻光彩万丈,而下台后,对于这个演员的形象,名字都难以保存印象。

换而言之,只有保持原创的独特性被认可,或许才是真正的成果,毕竟模仿是一时风光 不是一辈子风光。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