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林证券上市不到一年 新年被证监会重罚指出“七宗罪”

作者:蔚芮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刚进入2020年,上市时间不足一年的华林证券(002945.SZ)就遭到了证监会处罚。

1月3日晚间,华林证券发布公告称,因为七项违规行为,而被证监会采取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 3 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来源:华林证券公告

公告中显示的华林证券违规行为分别为:

1.华林证券章程以及各项制度中均没有规定各内控部门的职责分工;

2.华林证券对高级管理人员和下属各单位进行考核时,未由合规总监出具书面合规性专项考核意见。

3.华林证券对子公司合规管控不足,如从未对子公司进行合规检查;未向另类子公司选派合规负责人,向私募子公司选派的合规负责人主要在母公司办公。

4.华林证券未对投行、资产证券化业务等出现重大风险或违规问题涉及的责任人或责任部门进行问责。

5.华林证券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中大量职位由存在关联关系的人员担任,甚至部分关键职位由一人兼任(代行),内部难以形成有效的监督制衡。

6.华林证券总经理林立除在公司任职外,还担任了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等 4 家公司董事。

7.华林证券监事会主席任职不符合《公司章程》第一百九十五条的规定、公司董事会授权不明确等。

华林证券被证监会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 3 个月,这意味着未来的3个月内华林证券无法开展新业务。针对华林证券业务的正常开展影响,GPLP犀牛财经以邮件的方式向华林证券求证,截至目前,对方并未给予回复。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华林证券2019年1月17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目前上市时间还不足1年。虽然,上市时间短,但是华林证券的人员变动却相当频繁。

根据wind.数据显示,2019年内,华林证券发生了23人次的董监高离职变动。并且因为董监高离职变动,2019年5月份还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

截至2020年1月3日收市,华林证券股价1.60%,报收14.79元/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