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奥迪CEO断言电动汽车的崛起将导致车型减少 一些品牌消失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作为世界知名的汽车制造商,奥迪汽车十分看重电气化转型。

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奥迪即将离任的CEO布拉姆-肖特在公开场合表示,电动汽车的崛起将导致车型减少,一些品牌消失,而幸存者之间的合作将会增多。

不仅如此,布拉姆-肖恩还说到:“目前,汽车制造商正在用汽油或柴油车的利润来资助电动汽车的生产。”

言下之意,则是表示电动汽车的技术尚未成熟,并未能达到盈利的效果,所以投资电气化将是一个慢功夫。

2017年9月,奥迪方面就制定了诸多有关电气化转型的方针,并表示奥迪将在全球包括墨西哥、匈牙利各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随后该公司又向德国工厂的7000名工人表示,未来奥迪旗下所有的工厂都将会涉及电动汽车的生产。

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奥迪针对电气化转型早早做出了规划,却在发展路上一直纷争不断,好在结果有惊无险。

2019年10月,布拉恩-肖恩再次提及奥迪在电气化转型方面的投资,他说道:“奥迪将在面向未来的特定重点领域投资140亿欧元,这也是我们当前五年计划的一部分。到2023年,奥迪在这一领域的总投资将达到400亿欧元。”

据近期奥迪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该生产商在华销量累计达到688888辆,同比增长4.2%,创下新高。

其中国产车方面,2019年1-12月累计销量达630800辆,同比例增长5.0%;进口车方面,2019年1-12月累计销量达58088辆,与2018年60188辆的销量成绩有所减少。

至于2020年,奥迪方面表示将再投放近20款新车,其中包括奥迪RS5 Sportback、新款Q7、全新S6、S7、新款A4L、改款A6L、Q7 e-tron、RS 4 Avant等。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