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资管计划暴雷5000万存兑付危机 日出东方无惧风险五连板

作者:东风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1月5日,日出东方(603366.SH)发布公告称,此前投资5000万元的首誉光控-瑞丰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已到期尚未兑付,并存在延期或者无法全额收回的风险。

(来源:日出东方)

公告显示,该资管计划的发行方是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标的是“高新投”股权,并且是通过深圳市远致富海三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代投。代投公司出现运营风险或被投公司出现业绩波动将影响收回该笔投资。

此外,截至2020年1月5日,除银行理财外,公司还有6笔在账自有资金委托理财产品,本金共计2.95亿元,尚未收回本金2.43亿元。

(来源: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主要从事太阳能热水器生产,拥有“四季沐歌”“太阳雨”等知名品牌。

三季报显示,日出东方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28亿元,实现净利润0.45亿元。而2018年净亏损5.05亿元,财务数据有所改善。

二级市场方面,日出东方1月6日盘中再次涨停,收报7.60元/股,涨9.83%。近期表现强劲,近两个月涨幅高达79.25%,特别是最近5个交易日涨停。

李子柒海外爆红后,网红带货概念板块成为市场热点,尚未上市的短视频直播网站快手受到市场关注。

1月3日,日出东方发布澄清公告称,2015年12月,以自有资金500万美元认购华兴资本美元基金份额,基金份额的比例为2.76%,快手为该基金投资标的之一。由于投资占比较低,该且公司间接持有快手的比例极低,生产经营和投资影响较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