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韵达股份实控人减持套现近20亿 再发6亿超短期融资券

作者:林潇潇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月2日消息,韵达股份(002120.SZ)再次发布公告称,2019年12月24日至31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约2055万股,占韵达股份总股本比例的0.92%,合计套现约6.16亿元。

而在2019年12月24日,韵达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也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韵达股份4452.56万股,占总股本的2.00%,套现约13.29亿元。

两次权益变动之后,韵达遭股东套现总金额将近20亿元。

在月末的最后两天,公司还发行了2019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为6亿元,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1月2日到账。其中3亿元用于偿还发行人及下属子公司有息负债。截止2019年9月末,发行人有息债务共9.1亿元,均为短期银行借款。

一系列资金变动之后,近日有消息爆料,韵达在一天时间投资6400万“批量”成立8家电商公司,且都在安徽省内。发起人均为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最终受益人为韵达股份实际控制人聂腾云。

相关资料显示,新公司主营:计算机及配件、电子产品、办公用品互联网销售;贸易代理;装卸搬运服务;房屋租赁;汽车租赁;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品);计算机、电子产品、网络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企业形象策划;企业管理咨询(不涉及前置许可项目);会务服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商务信息咨询。

韵达刚刚成为继中通之后业务量破百亿的企业,在过去的一年里,多措并举之下,量、质齐飞,韵达剑指目标首先是中通,电商对快递公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韵达已进军电商,此时又成立自己的电商公司,2020年的企图心昭然若揭。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