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杨元庆:联想仍是折叠屏领域的领先者,正开发第二代折叠屏

  科技先生1月8日讯,在2020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联想移动业务,他表示第一代折叠屏手机有一些因素导致在中国上市延迟,但同时第二代产品正在开发中。

  关于近期常程离职加盟小米,彼时,联想集团公开回应称,公司与所有高管均签有竞业禁止条款,如确有违约,公司将在法律框架内寻求问题的妥善解决,共同营造尊重契约精神的人才流动空间。但小米集团方面则称:没有竞业条款,竞业补偿没拿。

  今日,杨元庆谈及此表示,人才进进出出很正常,当然希望符合规则,尊重市场竞争的规则,不要涉及到法律上的问题。对于“联想会否收缩中国手机业务”,他回应道联想手机业务不会因为一个人(常程)的离开而改变。

  而被问及联想是否会在未来开发更多的折叠屏形态,推出更多的折叠屏手机时,杨元庆回应称,目前联想不考虑其他形态的折叠形态,联想依然是折叠屏领域的领先者,“竞争对手都在学我们”。

  他表示:“如果推出一个售价两万多折叠平板,我觉得可能不太对市场的路子。这应该是笔记本的产品需求”。

  关于新款的折叠屏手机,杨元庆透露称,这款产品将同时满足用户对于产品和性能兼顾的需求,也将能更吸引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有那么好的机会,我们怎么会放弃中国市场?”杨元庆表示。

  杨元庆介绍,联想在折叠技术领域布局很早,早在2016年就发布了概念的折叠手表,这些年持续投入研发已经累积了不少专利,在折叠技术的很多方面都领先于竞争对手。

  此前的摩托罗拉Razr手机推迟上市,是因为市场需求旺盛,现产能无法满足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