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比亚迪2019年销量不及特斯拉 净利预计下滑36.19%-43.03%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比亚迪的2019过得并不如意。

近日,比亚迪公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数据显示,1-12月比亚迪预计净利润15.84亿元—17.74亿元,同比下滑36.19%—43.03%,基础每股收益在0.56元—0.65元。

与此同时,比亚迪也发布了2019年的销量业绩,可以看到,1-12月比亚迪累计销量为46.13万辆,与2018年累计销售的52.06万辆相比,同比下滑11.39%。

以此推论,比亚迪2019年的净利润的下滑,与该年销量下滑有着密切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也是在2019年期间,特斯拉在新能源汽车销售总量上,第二次超越比亚迪。

根据美国数据专家凯文·鲁克统计的数据,到2019年10月,特斯拉累计售出电动汽车807954辆,超过比亚迪历史累计销量787150辆,二者之间销量差距约为2.08万辆。这是特斯拉自2016年之后,又一次在从销量上超越。

针对此番情况,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张志勇表示,比亚迪的被超越是可以预见的。

从市场发展规律来看,去掉低速电动车市场以后,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力量其实更多来自高端消费人群,这点特斯拉占据了一定优势,再加上国内补贴退坡的变动,也让比亚迪挑战很大。

2018年,中国连续增长28年的汽车市场出现了首次下滑,而原本势头不错的新能源汽车,在2019年同样面临销量下滑的困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底,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下降,已连续5个月同比下滑,累计产销量同比仅实现微弱增长,全年或呈现负增长。

此番环境之下,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巨头企业,自然也难逃大势。

虽然比亚迪发布的仅仅是2019年业绩预告,但也是可以看出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下滑状态,至于2019年年报会不会如比亚迪预想,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