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太平鸟不“太平” 2019年业绩预计下滑一成

作者:虞漾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1月9日晚间,太平鸟(603877.SH)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

太平鸟称,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5.5 亿元,同比减少4%;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5亿元,同比减少11%。

太平鸟还称,2019年太平鸟的零售总额、营业收入保持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

太平鸟是一家主营中等价位的时尚服饰公司,针对净利润的下滑,太平鸟解释称,门店数量4500家左右,其中超过1600家为直营门店,其数量增加导致租赁成本相应提高;加大了品牌建设等关键投入,导致2019年营业利润同比有所减少。

此外,太平鸟对部分长期亏损的子公司进行清算等优化处理,对以前年度未确认的亏损抵减企业所得税予以确认,非经常性损益有所增加。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