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米庄理财爆雷 17名涉案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作者:宇菲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月5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发布通告指出,警方已依法对杭州信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米庄理财运营主体)实际负责人钱某龙等17名涉案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根据通告,杭州警方现已查封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相关房产21处;已冻结相关涉案公司银行账户103个,冻结、归集资金7934万元;已冻结35家涉案公司的相关股权,扣押涉案公司及人员的车辆3辆。

之前,受米庄理财案件影响,爱财集团一度陷入危机。旗下分期平台爱又米、小贷公司爱盈普惠小贷也已陷入僵局。

在米庄理财发布清盘公告时,爱财集团相关负责人曾表示,爱财集团的其他业务并不会受其影响,继续正常运营。

但是,在米庄理财被立案前,爱财集团旗下消费金融平台爱又米曾经卷入资金方华融消费金融的纠纷中。

事态进一步发酵,爱财集团旗下的小贷公司股权已被冻结,爱又米可能也卷入了此次米庄理财案件之中。

据天眼查显示,1月2日,抚州爱盈普惠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盈普惠小贷”)所有股权被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冻结,冻结期限自1月2日至7月2日。

天眼查显示,爱盈普惠小贷成立于2016年10月,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盈纳集团创始人熊伟,公司经营范围为通过网络平台面向全国开展线上小额贷款业务,在注册地县域及其市内周边县域开展线下小额贷款业务及权益类投资业务。

爱盈普惠小贷股东包括爱财集团的运营主体爱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0%,盈盈金科的运营主体杭州龙盈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5%。第三大股东为熊伟,持股比例为5%。爱财集团与盈纳集团分别持有爱盈普惠小贷50%股份。

之前,爱盈普惠为盈纳集团旗下现金贷平台“盈盈有钱”资金方。盈盈有钱曾先后两次被央视点名曝光,

2019年,在央视315晚会曝光的714高炮乱象画面中,曾出现“盈盈有钱-贷款”APP。

2019年12月,央视新闻在曝光多家小贷公司及714高炮产品涉嫌违法“套路贷”问题时,盈盈有钱APP又再次作为空镜头画面出现。

如今,爱盈普惠小贷股权也被冻结,其与米庄理财是否有连带责任?

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