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两机构疯狂减持 御家汇碰瓷网红配合?

作者:虞漾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两大投资公司股东热火朝天减持期间,面膜厂商御家汇(300740.SZ)放出“网红”概念,引起监管层的注意。

2020年1月9日晚,御家汇(300740.SZ)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其就互动易平台的回复,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等情形。

截至2020年1月10日,御家汇开盘报11.00元/股,收报10.46元/股,跌2.97%。

御家汇主要从事面膜等护肤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在互动易平台上,御家汇表示,其加强了短视频等平台上的推广及内容营销,且与多位网红主播建立合作,未来将不断构建完善直播培训体系,努力打造自身网红IP。

由于御家汇多次提及网红概念,加之近期网红概念股成为资本市场炒作的热点,深交所要求御家汇说明其是否存在夸大与网红主播合作影响的情形;通过短视频平台推广及内容营销具体运作情况、最近一年又一期投入金额及占总推广费用比重、对其经营业绩的影响。

针对御家汇构建直播培训体系,深交所要求其说明该体系的进展情况以及具体的计划安排,并就可能存在的不确定性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此外,御家汇在1月9日晚间发布了关于原大股东减持计划减持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2019年10月以来,深创投和深红土两大机构累计减持3821670股,占总股本的0.99%。

数据来源:御家汇公告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