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3年内成为国内顶尖的供应链物流企业

1月11日,京东物流集团召开2020年会,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发表"技术驱动 梦想领航"主题演讲。演讲中,王振辉首次阐述了京东物流集团成立后的三个发展阶段规划,以"体验为本、效率制胜、技术驱动"为核心发展战略,京东物流将朝着"世界领先的供应链物流企业"迈进。

 

梦想对于一家企业有多重要?王振辉借苏格拉底的话,"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他强调,京东物流作为一个18万人的团队,更需要有梦想。

王振辉将京东物流的梦想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通过全面开放,实现从企业物流向物流企业的转型。经过两年多的时间,京东物流开放的商业模式得到验证,还带来了零售履约费率的大幅降低,梦想的第一步已经基本完成。数据显示,2019年京东物流外部收入占比超过40%,技术服务收入增长近400%,实现里程碑式的突破。在零售履约费率上,2019年前3季度集团履约费率6.4%,去年同期为7.1%,仅19年前3季度为京东集团节约履约费用超27亿元。

京东物流梦想的第二阶段是持续优化客户体验、提升产业效率、保持高质增长,成为国内顶尖的供应链物流企业。王振辉表示,非常有信心通过京东物流全员的努力在3年内实现这一梦想,在这一阶段,希望京东物流一线员工的收入也达到行业最高。

2019年10月份举办的2019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王振辉宣布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供应链产业平台(OPDS),依托全供应链服务和供应链技术体系,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协同、高速增长和价值共创。通过领先行业的供应链优势,京东物流正在打造全供应链服务和供应链技术的优势能力,助力农业、制造业等各产业提升效率,以供应链决胜经济拐点,凭硬科技驱动产业革命。

 

在梦想的第三阶段,京东物流将持续强化技术的驱动,为全球客户带来价值,成为世界领先的供应链物流企业。"成为世界领先的供应链物流企业",与京东物流成为"全球供应链基础设施服务商"充分契合。据了解,当前京东物流正在积极搭建高效协同的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一方面构建全球"双48小时"通路网络,帮助中国制造通向全球,全球商品进入中国,另一方面将供应链优势对外输出,为全球客户提供全面、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全面提升客户效率、创造价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