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帕萨特碰撞测试结果尴尬 上次大众换车换测试机构再试一次?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时隔半个多月,帕萨特不甘寂寞再次走上风口浪尖。

近日,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自愿申请帕萨特车型的碰撞试验,而中汽研C-NCAP也接受此次申请,并表示首轮测试项目将在1月13日-1月17日进行。

根据中汽研C-NCAP的工作流程,其后还会进行行人保护试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以及鞭打试验,最后按照中汽研C-NCAP规程进行评分和星级评定。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C-NCAP同样是权威的汽车安全测试机构,但是与之前帕萨特正在中保研C-IASI在测试内容上有所不同。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中保研C-IASI采取的是正面25%偏置碰撞试验,试验车辆以64.4km/h±1km/h的速度、25%±1%的重叠率(驾驶员侧)正面撞击固定刚性壁障,采取假人伤害数据、车体结构变形数据、假人运动状态数据。

而中汽研C-NCAP使用的是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车辆以64km/h±1km/h的速度、40%±20mm的重叠率,正面冲击固定可变形吸能壁障。

两者对比之下,中保研C-IASI的碰撞测试更为严苛一些,相对得到评分会更少。

对于上汽大众这样的行为,有部分网友表示;“上汽大众此举做法就像高考数学考不过,拿了套小学数学试卷找自尊。”

其实,上汽大众的做法还是可以理解,自2019年12月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结果出来后,帕萨特口碑日益下滑,一代神车的称号或将不保,恐会影响在2020年的销量,为才会有此做法。

看得到,此次上汽大众准备在中汽研C-NCPA测试的车辆,正是在2019年12月份生产,准备在2020年销售的一批。

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帕萨特累计销售21.4万辆,同比增长19.6%,是上汽大众的销售主力之一,可以预料的是如果中保研C-IASI测试的影响持续扩大,对帕萨特的销售绝对是一个坏消息。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