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被期货公司集体弃用的文华财经 让步服软后能否重获信任?

作者:夏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遭国内多家期货公司“封杀”的文华财经,在最后限期1月17日到来前,还是提前低头了。

2020年1月12日凌晨1点45分,文华财经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因为我们的傲慢自大,伤害了与我们合作多年的期货公司的感情,给广大期货投资者带来了困扰,给社会造成了负面影响,对此我们向期货公司、期货投资者以及广大公众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另外,文华财经强调,现已完成可以符合穿透式监管要求的中台系统解决方案。为尽快推进安装部署工作,文华财经决定向各期货公司免费提供中台系统的全套软件产品和相关技术支持。

而此次风波主要发酵于2019年11月20日,各家期货交易所曾经陆续发布一则落实看穿式监管的通知,要求各家期货公司做好中继软件的管理和认证工作。

作为期货行业的龙头软件公司来说,文华财经首当其冲。成立于1996年的文华财经,目前可以连接国内绝大部分期货公司的交易软件,根据2018年文华财经打算在科创板上市的招股书来看,文华财经与国内145家期货公司合作,占总数的97.32%。

为了解决落实上述看穿式监管的问题,文华财经给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但是产生的成本则要转嫁给期货公司,期货公司自然不愿意了。

因此在1月10日,永安期货、中信期货、国泰君安期货、南华期货、海通期货等多家期货公司发布公告,自1月17日夜盘开始,将关闭文华财经交易软件(文华赢顺、文华随身行、文华睿期、文华赢智和文华库安等)。据不完全统计,发布停用公告的期货公司约有24家。

至此,遭行业“抵制”后的文华财经有了危机,这才有了文华财经的“致歉”公告,对于文华财经的“退让”,期货公司会不会买账呢?GPLP犀牛财经会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