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抢占春节营销先机:微信红包推出定制服务,你要“皮肤”不要?

  科技先生1月13日讯, 近日,在广州举行的2020年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红包封面开放平台正式宣布上线,并面向企业、政府、媒体和其他组织开放注册。微信公布了微信红包封面开放平台收费标准。

  微信指出,定制方可按封面个数(个数=可领取使用的用户数)购买定制封面。定制方购买100个红包个数后,可派发给100个微信用户使用(一款红包封面同一个用户只可领取一次)。领取到红包封面的用户,能在有效期内无限次使用该红包封面。封面个数的计费标准,为人民币10元/个,起订量100个。同一账号支持定制多款。

  在新版本微信的红包功能里,已经多了一个“红包封面”选项,用户在输入11位领取序列号后可领取红包封面。领取后,你就可以在发红包时选择通用默认红包封面,还是其他你已经领取的个性红包封面。

  据介绍,专属红包定制方在开放平台注册后,可上传红包封面定制信息,包括素材图、封面简称、品牌Logo、封面故事素材以及相关证明材料。与去年的专属红包封面对比,今年新版的红包封面“讲故事”的能力明显增强,定制方可在红包封面下拉页面展示5个图片、视频素材。

  此外,微信对红包封面的内容也需要审核。审核周期一般为三个工作日。微信表示,对于属于以下情形的红包封面,审核期限将延长到一个月,同时定制方需要在“证明材料”中补充上传相应材料:第一,封面中存在外文、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内容的,需要提供完整、准确的中文翻译。第二,封面中存在任何宗教、民族、政治性质的图腾、人物、神兽、符号、法器等元素的,需要提供该等元素的详细说明。

  红包定制完成后,定制方也能通过多种方式定向发送给用户使用,如领取二维码、领取序列号、领取链接等。目前小程序已支持红包封面发放。

  当然,新上线的红包封面业务并不是人人都可参与,它是有条件限制的。目前该平台的开放注册范围为企业、政府、媒体和其他组织,暂未发现个人用户申请的入口。这意味着目前个人用户无法定制微信红包封面,只能领取使用。

  关于这一点,大家的想法不一。那你认为呢?会花钱买定制封面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