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亚太药业操碎了心:子公司失控、被立案调查、账户遭冻结

作者:蔚芮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月12日晚间,亚太药业(002370.SZ)发布公告,对1月10日公告的旗下银行账户被冻结的事情进行了补充。

来源:亚太药业公告

补充公告中提到,亚太药业被冻结的3个银行账户涉及的金额为1.04亿元,被冻结的原因系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湖北科投”)向法院申请对亚太药业进行诉前财产保全。

具体事情是,2017年11月22日,亚太药业与湖北科投、子公司光谷亚太药业、浙江亚太集团以及任军签署了《增资协议》、《增资协议之补充协议》。湖北科投向光谷亚太药业出资4亿元,推动其项目快速落地,湖北科投出资后持有光谷亚太药业49%股权。并且,协议规定,湖北科投的投资期不超过5年,到期后,由亚太药业以现金的方式回购湖北科投的49%股权,且亚太药业控股股东亚太集团和任军承担连带责任。

亚太药业表示,目前被冻结的账户不是主要的银行账户,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未对亚太药业的经营管理造成实质性影响。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从2019年12月到2020年1月13日这50多天的时间内,亚太药业一直风波不断。

2019年12月24日,亚太药业发布公告称,对全资子公司上海新高峰失去控制,上海新高峰将不再纳入到合并财务报表中,对2019年年度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2020年1月2日和1月3日,亚太药业分别发布公告称,亚太药业以及亚太药业的董事任军被证监会立案调查;1月6日,亚太药业又发布公告,因上海新高峰失控事情提请董事会罢免任军董事职位。

2020年1月8日,因子公司上海新高峰事件,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下调了亚太药业信用等级和债券等级。将亚太药业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稳定”调整为“AA/负面”,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同时下调“亚药转债”信用等级为“A+”。

来源:亚太药业公告

而2020年1月10日,亚太药业又发布公告,爆出3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的事情。截至1月13日,收盘,亚太药业收报6.58元/股,微涨0.15%。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