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畅捷通终止并购汉唐信通 拓展财务SaaS外市场咋就这么难

作者:夏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1月13日,畅捷通(01588.HK)发布公告称,与汉唐信通(北京)就收购及潜在增资事项未达成最终协议,终止收购。

另外,畅捷通认为,终止相关潜在收购事项将不会对其现有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将会持续探索其他潜在收购机会,并加强生态布局。

汉唐信通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为增值电信行业、文化传媒行业、外商金融机构等经济组织提供专业化一条龙咨询服务外包的公司,主要提供包括工商注册、财税服务、知识产权、人事薪酬、合规资质等服务。

早在2019年9月30日,畅捷通发布公告称,与汉唐信通签订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意向书,表示在潜在收购事项及潜在增资事项完成后,畅捷通将合共持有汉唐信通67%的股权。

畅捷通希望通过并购汉唐信通,从SaaS市场拓展到企业业务运营服务市场,打造中国最大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并购终止意味着这一计划的失败。

作为用友旗下的子公司,畅捷通想要在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这一赛道上抢占先机,目前来看并不乐观。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