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美国司法部长:iPhone密码似乎无法被破解 苹果:已提供所有信息

  科技先生1月14日讯,美国司法部部长威廉·巴尔1月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基地2019年12月6日发生的一起致命枪击事件是恐怖袭击。巴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科技巨头和其他科技公司加强合作,并抱怨苹果公司没有向美国司法部提供“实质性服务”。

  苹果在声明中称,公司已经回答了执法部门官员的所有询问,并移交了公司所能获取的所有信息。苹果表示,公司在1月6日收到了第一次询问,但是直到1月8日才接到有关第二部iPhone的通知。

  苹果还披露,公司的工程团队已在近期举行了一次电话会议,为FBI提供额外的技术协助。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1月1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他的意见。一方面,纳德拉重申了公司反对在加密中留后门的立场;另一方面,纳德拉也表达了未来通过法律和技术手段,找到解决方案的可能尝试。

  纳德拉说:“我确实认为留后门是一个可怕的主意,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一直在强调隐私和国家安全。对此,我们需要某些法律和技术解决方案,才能同时满足隐私和国家安全。”

  据悉,这不是苹果第一次拒绝FBI类似的要求。2015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圣贝纳迪诺县发生枪击案,警方要求苹果解锁凶手的iphone 5c,要求苹果为FBI开发后门来访问设备,遭到苹果拒绝。

  FBI以苹果无视法院命令为由起诉苹果。最终,找到一家私人公司帮助其解锁手机后,撤销了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