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CL集团拟更名为“TCL科技” 家电企业扎堆改名图啥?

作者:知了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月13日,TCL集团(000100.SZ)发布公告称,拟将名称由“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TCL科技”。

来源:TCL公告

根据公告,TCL集团以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为代表的科技业务,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57.4%,经审计的营业利润占总营业利润的80.6%。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早在2018年12月,TCL集团就抛出过一份重磅重组方案:TCL集团向TCL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出售了TCL实业、惠州TCL家电、合肥TCL家电等9家公司的部分股份,交易总价为47.6亿元,欲对TCL集团进行业务重组。

2019年1月14日,TCL集团再次发布公告表示,重组后TCL集团将剥离智能终端与配套业务,集中发展半导体显示器件及材料、产业金融、投资创投三大业务版块,并于2019年4月完成资产重组任务。

中国的家电企业不论产品还是经营模式都有着众多的相似之处,要想在众多的企业中脱颖而出,就需要进行一定的战略改变,企业名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公司的主营业务,而企业更名就属于正常的策略性更名。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2019年以来,有3家家电企业进行了扎堆改名。

2019年6月22日,青岛海尔更名为“海尔智家”(600690.SH);2019年7月8日,创维数码更名为“创维集团”(00751.HK);2019年12月21日,海信电器更名为“海信视像”(600060.SH)。这3只家电股更名后,股价均出现一波上涨。

这次,TCL集团更名“TCL科技”后,股价是否也会出现一波上涨呢?有待时间验证。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