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民生、兴业等6银行APP涉嫌隐私不合规 监管强调数据规范使用

作者:东风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新华社报道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24款移动应用违反《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包括6家银行APP。

其中,民生银行(版本5.12)、兴业银行(版本5.0.4)、内蒙古农信(版本2.4.6)、内蒙古银行(版本2.0.4)、海峡银行(版本2.4.8)、鄂尔多斯银行(版本3.1.0)这6家银行类App未向用户明示申请的全部隐私权限,涉嫌隐私不合规。

金融行业APP一直是不规范使用用户隐私信息的“重灾区”,尤其是很多区域性的小银行APP,不通过相关权限就会闪退无法使用。监管部门多次出文强调用户数据的规范使用。

针对上述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广大手机用户首先不要下载这些违法有害移动应用,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其次,建议打开手机中防病毒移动应用的“实时监控”功能,对手机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