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为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Cloud & AI 升至第四大BG

作者:夏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如今,云计算领域的竞争已经到了厉兵秣马的地步。

据报道,近日华为对内部组织架构进行了新一轮的调整,其中将Cloud & AI升至第四大BG。

在华为,BG是指公司的业务集团,不属于公司职能部门。此前华为有运营商BG、企业BG、消费者BG三大BG,每个BG下又分很多个BU,即Business Unit,也就是经营单元,此前华为云仅仅是一个BU。

此外,这轮调整还涉及到多位重要高管的任命,侯金龙担任Cloud & AI BG总裁,彭中阳任企业BG总裁,原企业BG总裁阎力大调任B类国家管理部总裁,吴伟涛任公司总干部部副部长,刘宏云增任东南亚地区部总裁。

如今,华为把Cloud & AI业务单独拎出来升级为集团一级部门,其背后的意义耐人寻味。

“BAT”三巨头很早就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把云业务部门提到与其他最核心业务部门齐平的战略高度。

2018年11月25日,阿里云事业群升级为阿里云智能事业群;2018年9月30日,腾讯成立了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2018年12月,百度将智能云事业部(ACU)升级为智能云事业群组(ACG)。

相比之下,华为将Cloud & AI升至华为第四大BG已经慢了一大拍。

可以看到,在中国的“云+AI”市场,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华为云将展开更加激烈的竞争格局。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