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内蒙古宝芝林天冬和亿利系牛黄解毒丸2批次不合格

作者:知了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不符合规定的2批次药品,包括天冬和牛黄解毒丸两种药品。

根据官方通报,内蒙古宝芝林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内蒙古宝芝林”)生产的天冬,不符合规定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包头中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牛黄解毒丸,不符合规定项目为含量测定。

含量测定是指药品中包含的国家标准规定的有效成分数量测定。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上述不符合规定药品采取控制措施,要求相关单位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积极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责成稽查部门自收到检验报告书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对不合格产品相关单位的调查处理并公开处理结果。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内蒙古宝芝林成立于2015年6月15日,注册资本400万元,登记地为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法定代表人为张利发,名下有两家公司,除了内蒙古宝芝林外,还有安国市安益药材行。

除此外,根据天眼查相关数据显示,内蒙古宝芝林2016-2018年期间,还被包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4次行政处罚。

包头中药有限责任公司,是亿利药业有限公司(下称“亿利药业”)全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4年2月10日,注册资本4600万,法定代表人为潘玉芳,登记地为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在2015-2018年也被包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4次行政处罚。并且,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拥有亿利药业全部股权,亿利洁能(600277.SH)是亿利资源的上市融资平台。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