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资讯

Android 将拥有“隔空投送”功能,暂命名为 Nearby Sharing

苹果为 iOS,iPadOS 和 macOS 打造的 “AirDrop(隔空投送)”功能极大地提升了苹果生态系统内设备的传输效率,因为它使在 Apple 设备之间传输文件的任务变得轻而易举且高效迅速,从而无需依赖任何第三方解决方案。AirDrop 功能甚至成为了这一类应用(文件共享解决方案)的代名词。

在这一方面,Android 毫无疑问是落后了,因为这个开源系统尚未提供类似 AirDrop 功能的系统级实现,用户必须依赖第三方解决方案来完成本地文件传输任务。尽管曾经诞生过利用 NFC 技术以实现类似功能的 Android Beam,但该功能并未得到充分利用和推广,最终被弃用。

近日外媒报道谷歌正在为 Android 开发类似 AirDrop 的功能。报道指出,这项功能暂被命名为 Nearby Sharing。根据 XDA 曝光的信息,Nearby Sharing 将集成在下一代 Android 系统中。

XDA 称目前 Nearby Sharing 还有可能会有所调整,现阶段使用体验并不算完美,仍有可能会出现错误,例如 XDA 展示的视频中出现无法在图像查看器中打开接收到的图片的情况。不过实测表明,通过 Wi-Fi 完成点对点连接之后,Nearby Sharing 实际传输速度比传统蓝牙传输更快。

谷歌预计在今年举行的 I/O 大会上公布这项功能,当然也有可能会提前放出 Nearby Sharing。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可能会在 Galaxy S20 系列上加入名为 Quick Share 的分享功能。OPPO、vivo、小米等国内手机厂商也已经合作推动不同品牌使用统一协议,以在自家的 Android 手机上实现快速分享功能。当然,谷歌打造的系统级 Nearing Sharing 功能在 Android 设备上更具通用性,因此可能会更胜一筹。不过本地化和 UX 方面,国内手机厂商更懂用户的需求,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