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犀牛财经早报:万科1月拿地减少七成 高通Q1净利下降13%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国务院:再推一批财税金融政策支持防疫保供

GPLP犀牛财经2月6日消息: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再推出一批支持保供的财税金融政策,自1月1日起暂时实施。会议明确了四项财税政策:对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税前一次性扣除,全额退还这期间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对运输防控重点物资和提供公共交通、生活服务、邮政快递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相关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免收注册费,加大对药品和疫苗研发的支持;免征民航企业缴纳的民航发展基金。

北京出台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16条”措施

GPLP犀牛财经2月6日消息:北京出台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16条”措施。其中包括:中小微企业承租京内市及区属国有企业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按照政府要求坚持营业或依照防疫规定关闭停业且不裁员、少裁员的,免收2月份房租;承租用于办公用房的,给予2月份租金50%的减免。受疫情影响纳税申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等。

邮储银行增持计划仍在进行 多家公司宣布增持和回购

GPLP犀牛财经2月6日消息:2月5日,邮储银行公布了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计划的最新进展。公告显示,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2月4日期间,邮政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累计增持该行A股2.45亿股,累计增持金额13.52亿元,占该行已发行普通股总股份的0.28%(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后)。

万科1月销售549亿拿地同比减少七成

GPLP犀牛财经2月6日消息:2月5日晚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1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简报。公告显示,于1月份,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49.1亿元,合同销售面积333.5万平方米。这组数据与2019年同期相比,合同销售金额增长12.34%,合同销售面积增长4.97%。万科在公告中同时披露1月份新增项目情况。对比2019年,万科权益拿地面积、拿地权益金额分别出现72.3%及68.7%的降幅。

Uber获加州批准 将重启无人驾驶测试

GPLP犀牛财经2月6日消息:Uber获得批准,允许在加州重启无人驾驶测试项目,汽车将会配备备用司机。2年前,Uber无人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撞死一名行人,之后加州测试工作停止,获批之后可以重启。

微软硬件、Windows、LinkedIn一把手换人

GPLP犀牛财经2月6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微软传出了管理层重大调整的消息,其中硬件部门的直接负责人将负责Windows操作系统业务,另外微软旗下白领社交网络LinkedIn的首席执行官宣布卸任。目前,Windows操作系统的工作由微软另外一位执行副总裁贾森·詹德负责。

高通第一财季营收51亿美元 净利同比下降13%

GPLP犀牛财经2月6日消息:高通今日发布了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高通第一财季净利润为9.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68亿美元下降13%;营收为50.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42亿美元增长5%。高通第一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对第二财季业绩作出的展望也超出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逾2%。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