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市场收益减少一半 通用汽车2019年财报结束“三缸时代”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通用汽车在2019年遭遇“至暗时刻”。

2月5日晚间,通用汽车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全年净收入为1372亿美元,同比下滑了6.7%;净利润为67亿美元,同比下滑了17.4%;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84亿美元,同比下滑了28.8%。

其中通用汽车第四季度净收入为308亿美元,同比下滑了19.7%,利润相比2018年减少了近36亿美元。

(图片来源:通用中国)

对此情况,通用汽车表示这是受到2019年底,由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举行了为期40天的罢工,使得通用汽车在美国的盈利业务关闭导致。

同时由于工人罢工影响,通用汽车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出现减少54亿美元,降至仅剩11亿美元。

此外,财报指出在第四季度,通用汽车旗下各品牌的零售量在中国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凯迪拉克同比下滑了7.8%,雪佛兰下滑了29.1%,别克下滑了15%,五菱下滑了5.2%,而宝骏下滑了13.3%。

统计所有品牌销量,第四季度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为96.47万辆,同比下滑了13.30%,并在中国市场连续第六个季度销量下滑。

除此之外,由于2019年中国整体车市不景气,尤其是在规模较小的城市,而通用汽车在这些城市的大部分的销售都依赖五菱和宝骏品牌。受此影响,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利润大幅下滑。2019年全年的收益下降了近一半,只有11亿美元。

对此,通用汽车也总结出原因,并公开表示中国消费者“对节能新技术的接受速度放缓”,影响了该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如今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该公司正在放弃在中国销售三缸发动机汽车的计划,并将推出更多四缸发动机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底,通用汽车在华开始在雪佛兰、别克品牌上启动三缸发动机搭载,导致市场上的消费者吐糟工艺下滑,问题百出,性能不足,从而出现接连的销量下滑,如今通用汽车关闭三缸发动机的产品销售,可能成为2020年销量扭转点。

近日,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迪维娅·苏雅德瓦拉表示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一直在努力应对产品线老化的问题。并声称:“我们看好中国的汽车产业和我们在中国的长期地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