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闻联播》快手常态化直播 网友: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这下子可以每天在快手上追《新闻联播》了,真是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参与感好强啊!看新闻刷弹幕的感觉真好!喜欢这样接地气的《新闻联播》 。”“谁说我们年轻人不爱看《新闻联播》的?那是没有对的方式,我现在天天守着快手《新闻联播》,互动不要太有趣了“

1月31日到2月6日,《新闻联播》在快手上连续大小屏同步直播了7天。这标志着《新闻联播》在快手上大小屏同步直播实现了常态化。

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新闻联播》作为最权威的新闻节目在快手上同步直播,不仅让网友可以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最准确的疫情信息,还及时消除了恐慌增强了信心。一周来,网友们透过《新闻联播》,知晓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最新精神,了解到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的最新工作动态,以及掌握了全国各地奋力阻击疫情的各项举措,并被一个个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所深深打动。

(1月31日《新闻联播》快手直播间截图)

《新闻联播》是2019年8月24日入驻快手的。入驻次日,41岁的《新闻联播》便在8岁的快手APP上,首次试水了直播。记者从快手官方获悉,最近7日常态化直播以来,《新闻联播》快手平台累计观看人次日均约2300万。

《新闻联播》如此受欢迎的程度,从网友的评论便可窥见一斑。《新闻联播》在快手实现常态化直播,在年轻人群体中引发了广泛好评。

“每天快手等着看《新闻联播》,太新颖了,喜欢这个直播方式。“

“真真应了‘手机在手,天下我有’这句话!用快手看新闻联播好潮。“

“在快手上就可以看《新闻联播》直播真的没想到,太赞了。”

“之前很多时候七点我还在地铁上呢,只能回去看重播。现在随时都能在手机上打开快手看《新闻联播》啦。”有网友称。

还有网友喜大普奔,认为这解决了一个随时可能引发家庭矛盾的现实问题:“还有不知道的吗!现在快手可以直接看《新闻联播》了,不用和家里人抢遥控板了,还可以大家一起互动哟。”

更多年轻人认为,这不仅解决了家里抢遥控板的问题,也不仅解决了年轻人没有电视、没时间看电视的问题,而是提供了一种新颖的、全新的观看方式,“这是一种有别于电视的全新体验。“

据记者观察,从《新闻联播》首次在快手直播以来,直播间评论功能一直都是开启状态。边看边评论,边看边交流的全新互动方式,给了年轻用户群体全新的观看体验,受到用户一致好评,“在快手里看《新闻联播》特别有参与感啊,感觉这种方式让《新闻联播》更有活力了,年轻人会更喜欢。“

(1月31日《新闻联播》快手直播间截图)

 “弹幕发得飞起,一大帮人同时追《新闻联播》的感觉太奇妙了,和电视里看真的很不一样 。”网友对此评价道。

弹幕文化来源于日本,在国内,最早发展弹幕的是AcFun,也就是俗称的A站。巧合的是,2018年,A站被快手整体收购,但仍保持独立运营、独立发展。弹幕这种独特的视频体验,让弹幕能超越时空限制,构建出一种奇妙的共时性关系,形成一种虚拟的部落式观影氛围。

连日来,记者连续每晚打卡《新闻联播》快手直播间,发现用户在《新闻联播》快手直播间的评论非常丰富,快速滚动,令人目不暇接。

(1月31日《新闻联播》快手直播间截图)

在昨晚的《新闻特写》中,报道了武汉一名16岁中学生写给患者的公开信。在信中,小女孩表达了对患者的鼓励,对医生家人的牵挂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在直播画面下方的评论区,满满的都是快手网友的祝福和对医护人员的致敬。

(2月6日《新闻联播》快手直播间截图)

除了关心战疫,老铁们对国际大事也表现出了充分的关注。在国际联播快讯环节,快手用户们纷纷在直播间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祈祷世界和平,并感谢国际友人对中国此次战疫的支持。“冬将尽,春可期,愿全球无恙!“有快手用户在直播间说。

(2月6日《新闻联播》快手直播间截图)

 “感觉有点突破次元壁啊,这种感受实在太美妙了”、“《新闻联播》真的是越发与时俱进,越发接地气了”。对此,网友们纷纷予以肯定,并共同约定,要连续打卡,对“新闻联播“快手号设置“特别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