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山办公1周涨超30%进入千亿俱乐部 云办公旗帜还能打多久

作者:夏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远程办公”正受到一大批白领和上班族的追捧,其旺盛的需求,也推动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持续走强,其中尤以金山办公(688111.SH)为甚。

2月7日11时30分,金山办公报223.87元/股,与2月3日收盘价171.90元/股相比,涨幅为30.23%,总市值也达到1032亿元,一周便进入了“千亿俱乐部”。

1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提出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但是企业需要运转,学校也需要完成教学任务,所以通过远程办公赶进度,就成了刚需。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2月3日开工首日,全国就有上千万企业、近2亿人开启在家办公模式。企业微信平台上也同时涌入了数百万企业,是2019年同期的3倍,数千万用户使用企业微信远程办公,同时几十万场会议在企业微信召开。

不过,上亿人同时在线的后果就是平台“崩溃了”,随之而来的当然就是使用者的“吐槽”。

事实上,金山办公旗下“WPS+”也免费提供了远程办公及音频会议服务。

那么金山办公扛得住吗?金山办公首席运营官(COO)章庆元曾对媒体公开表示,大年初一前后,WPS表单服务器扩容了5倍;2月3日后,金山文档远程会议服务器扩了3倍,金山文档在线office也扩了1倍的机器。备用的服务器已用完,用金山云的云主机来支撑。

不过线上办公不是万能的,一位科技公司的创始人表示,现阶段还是有很多业务环节无法全然搬到线上,对公司影响还是不小。

那么未来线上办公是否会成为企业办公的主流形式呢?目前火的一塌糊涂的“远程办公”又能够持续多久呢?另外对于金山办公来说,未来如何留存新增的用户呢?对此GPLP犀牛财经向金山办公发去了问询函,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回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