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支付宝芝麻信用暂停评估 并不代表可以不履约或是不还花呗

作者:知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月5日,支付宝芝麻信用在APP中发出通知,本月起芝麻分暂停评估,期间因不可抗力产生违约,不作为失信记录,具体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支付宝表示,此次芝麻信用分数暂停更新,仅仅是基于疫情对花呗用户履约行为信用表现评估的暂停,并不代表可以不履约,或是不还花呗。

同时,芝麻信用显示,此次暂停评估是为了更好地抗击疫情和服务用户,但在疫情期间的逾期或违约行为,仍会被记录,在疫情结束之后将根据用户的后续履约情况再决定是否下调。同样,芝麻分是对长期行为的评估,所以这个月及后续积累的守约信息仍会纳入评估。

芝麻信用成立于2015年1月28日,是蚂蚁金服旗下独立的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评分的构成基本包括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 人脉关系。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