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数传媒:正搭建免费在线教育平台 共享课堂不产生直接收入

作者:何夕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月7日,华数传媒(000156.SZ)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搭建基于有线电视等终端的免费在线教育平台,支持教育局、学校开展远程教学,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学”。

2月4-6日,华数传媒连续3日涨停,截至7日14时11分,报12.46元/股,涨4.88%。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2月6日,国家广电总局指导网络视听平台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开展在线教育,要求加强统筹管理,指导有条件的网络视听平台在符合相关部门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在线教育业务,为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提供支持。同时还要求精品课程丰富学生假期生活,远程教学功能助力新学期网络授课。

据悉,华数传媒主要为杭州地区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和面向全国的互动电视、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互联网视频、广告等传媒信息服务业。

​根据华数传媒公告,该公司为杭州市教育局提供的共享课堂是一种远程教育教学途径,是免费为学生提供学习,不会直接产生收入。

此外,华数传媒称,与西瓜视频推出的“华数鲜时光”是一款互联网电视产品,目前尚在早期测试阶段,对收入也尚未产生影响,并且与西瓜数据的合作也不是唯一排他合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1月20日,华数传媒曾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7.68%;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5亿元,同比增长0.13%。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