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杀人鲸”狙击康哲药业:称业绩虚增近一半 秘密资助公司主席私有公司

作者:蔚芮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2月6日,沽空机构“杀人鲸”Blue Orca出手,针对康泽药业(00867.HK)发布了长达41页的沽空报告。

来源:Blue Orca中文报告

Blue Orca沽空报告的主要观点是认为康哲药业的盈利能力是一种假象,对康哲药业的盈利能力提出质疑。康哲药业股价在2月6日盘中一度急跌,而后在午间休市前出现反弹,不过康哲药业随后在盘中宣布股票停牌。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康哲药业是一家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制造、推广、营销及销售业务的医药企业,2010年9月28日在香港主板上市。康哲药业还是A股上市公司西藏药业(600211.SH)的第一大股东。

Blue Orca是知名的沽空机构,在香港市场一直很活跃,2019年曾沽空狙击过安踏体育(02020.HK)、澳优(01717.HK)、卡森国际(00496.HK)等。

GPLP犀牛财经通过阅读Blue Orca的沽空报告获悉,Blue Orca质疑康哲药业盈利能力的论据主要有四项:认为康哲药业的中国披露的文件表明,2016-2018年净利润总额低于报告水平49%;认为马来西亚收税优惠是假象;通过中国食药监纪录,认为康哲药业秘密资助公司主席私有公司的研发费用;药品研发储备方面,认为公司主席与上市公司存在一系列腐败倒卖交易。

来源:Blue Orca中文报告

针对Blue Orca的沽空,GPLP犀牛财经以邮件的方式向康哲药业进行求证,截至目前,康哲药业并未给予回复。

截至2月7日,康哲药业依旧处于停牌当中,最新市值为253亿港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