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韩国影片《寄生虫》成92届奥斯卡最大赢家,斩获最佳影片奖

韩国影片《寄生虫》在第92届奥斯卡颁奖礼上大获全胜。据外媒报道,,其在激烈的角逐中击败了《小丑》、《极速车王》、《爱尔兰人》、《婚姻故事》、《小妇人》、《好莱坞往事》、《乔乔的异想世界》在斩获最佳影片奖。

Screenshot_2020-02-10 Parasite wins Best Picture, making Oscar history.png

  这使其成为首部获得奥斯卡最具含金量的奖项之一的非英语电影,同时这也是首部由韩国导演执导获得该奖项的影片、首部主要由亚洲演员出演获得该奖项的影片。

  除了最佳影片,当晚,该片还获得了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国际故事片等多项奖项。虽然演员方面没有获得奥斯卡的单独认可,但他们此前已经获得了由美国演员工会颁发的最佳表演奖。

  此前只有11部非英语电影获得过最佳影片提名,它们包括《罗马》、《爱》、《通天塔》和《卧虎藏龙》。《罗马》则是第一部获得这一最高提名的来自流媒体的非英语影片。虽然它在这个类别中没能挺到最后,但它还是赢得了最佳外语片奖。

  《寄生虫》导演奉俊昊则表示这是一段疯狂的旅程,他曾在多次采访中重申,他没有料到影片会收获这么多的粉丝(BongHive)。

  “一旦你克服了一英寸高的字幕障碍,你将会看到更多精彩的电影,”奉俊昊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外语片奖时曾这样说道。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