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2019年国内进口汽车销量超108万辆:宝马/雷克萨斯反超奔驰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一份由国机汽车统计的进口汽车销量报告。数据显示,去年12月进口汽车销量达10.2万辆,同比大增24.1%;2019累计进口量达108.6万辆,同比下滑2.3%。

整体来看,SUV和轿车车型占所有进口量的总量较大,分别为54.6%和41.6%。其中轿车市场下滑最为严重,大于平均水平同比下滑达4.5%,而SUV和MPV车型则分别出现小幅下滑0.7%和0.5%。

从车辆品牌方面来看,2019年国内第一集团品牌竞争终端销售非常激烈,前三名依次是雷克萨斯、宝马和奔驰。要知道,2018年进口汽车销量排名还是由奔驰占据第一位,远超于之后的雷克萨斯和宝马,但到2019年的上半年,奔驰被雷克萨斯和宝马超越。

在平行进口车方面,2019累计销量为16.3万辆,同比增长2.4。其中丰田占比高达44.4%,其次为日产和奔驰。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特斯拉在未实现国产之前,销量增幅惊人,累计实现同比翻两翻的增长,达226.6%。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