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沃尔沃2019年盈利约104亿元 贡献最大的中国市场2020年遇阻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已被吉利收购10年的沃尔沃发展的很不错。

近日,沃尔沃汽车公布2019年的财务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沃尔沃的营业收入约为19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全年营业利润约为104亿元人民币,相比2018年同期微增0.8%。

具体市场收益来看,沃尔沃在中国实现营业收入605.3亿瑞典克朗(约为43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8%,位居所有地区市场的第一名。

美国市场方面,沃尔沃全年营业收入为401.1亿瑞典克朗(约为290.7亿元人民币),相比2018年收入微增1.8%;而瑞典本土市场出现下滑,营业收入仅为260.9亿瑞典克朗(约为189.1亿元人民币),是各大分区中营业收入最低的地区。

销量方面,沃尔沃在中国总销量达到16.14万辆,其中中国大陆的销量为15.45万辆,同比增长18.7%,创造沃尔沃有史以来单一市场的最高销售记录。

在美国,沃尔沃销售汽车108234辆,同比增长10.1%,自2007年以来,首次在该地区突破10万辆;在德国的销量首次突破5万辆,在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捷克、匈牙利、韩国、波兰和葡萄牙等市场皆创下历史记录新高。

结合所有地区的销量,2019年沃尔沃在全球累计售出汽车达70.54万辆,同比2018年增长9.8%,并达成创立93年以来,首次销量超过70万辆的里程碑。

然而,沃尔沃虽然在2019年表现突出,但这并不代表2020年可以延续强势的发挥。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2020年1月沃尔沃市场销量遭遇滑坡,全球销量为4.57万辆,相较2019年同期下滑9.7%;其中中国市场下滑最为严重,1月销量尚未突破万辆,同比下滑16.2%。

对此情况,业内人士表示,沃尔沃的下滑是受到中国市场的影响,目前中国的正在防治新冠肺炎的阶段,日常销售变得十分艰难,也属于无奈之举,且目前可以肯定的,这样的情况还将延续一小段时间。

不过即便如此,沃尔沃也没有过于慌张,在一边继续执行全球削减成本计划的同时,为体谅中国的经销商伙伴,对在华地区不设2月销量目标,并提供人员补贴与合作伙伴共渡难关。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2019年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沃尔沃XC40纯电动版,该车预计2020年开始投产。随后,沃尔沃汽车每年将发布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这或许也是2020年初销量下滑的转机之一。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