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特斯拉远程删掉一辆二手车Autopilot功能遭批:现已恢复

  据外媒报道,在Jalopnik发表了一篇关于特斯拉客户遭遇的一篇报道之后特斯拉恢复了其通过远程手段在一辆二手Model S上远程禁用的Autopilot驾驶者辅助功能。报道中,Jalopnik将车主简单地叫做Alec。他向The Verge证实,该功能目前已经回归。

  Alec披露,一位特斯拉客户体验代表联系了他,为其遇到的麻烦致歉并告之官方已经恢复了所有消失的选项,另外还称将Autopilot功能放在了首位。

  那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据悉,去年12月,Alex从一家第三方经销商手中购买了一辆二手17款Model S,后者则是在去年11月的一场拍卖会上从特斯拉手中买下了这辆车。据了解,特斯拉原车主为该辆车配备了(现已经退役)Enhanced Autopilot版本的驾驶员辅助套件和Full Self-Driving套件,后者承诺将在未来几年加入自动驾驶的能力。然而据Jalopnik披露,在特斯拉将车卖给经销商的三天后就通过一次远程操控将这些功能都移除了。

  而在经销商展示的介绍中,Enhanced Autopilot和Full Self-Driving仍在配置信息内,这意味着Alec为这些功能付费了。但当他在买下这辆车几周后把车开到特斯拉服务中心时却被告知这些功能已经被删除。

  虽然特斯拉过去也曾移除过二手车的一些功能,但通常是在将二手车卖给第三方经销商或新车主之前,所以这不免让有些人担心,这家公司这是在为一时兴起的取消功能开创先河。至于特斯拉的政策到底是什么目前还不好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