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B站否认腾讯控股变第一大股东 创始人陈睿拥有45%投票权

作者:李珠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有消息称,腾讯控股(00700.HK)增持B站(BILI.NASDAQ)股票至18%,取代创始人陈睿成为第一大股东。

对此消息,B站2月21日回应称,腾讯控股在2019年对B站进行增持,增持后占B站总股本股份约13.4%,目前仍是B站的第二大股东。

根据2月10日B站递交的股东信息报告,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持有B站4374.95万股Z类普通股,占Z类股比例为18%,占B站总股本(含Y类股票)约13%。

虽然腾讯控股持股比例高达13%,但是从投票权上讲,陈睿控制着B站45%的投票权。据悉,B站的双层投票权结构采用的是Z股和Y股。Z股的每一位持有人享有每股一票的权利,Y股的每一位持有人享有每股十票的权利。Y类普通股的持有人可以随时地将其转换为Z类普通股。

而从B站于2月13日递交的一份股东报告中可以看到,陈睿持股比例为15.1%,仍然为第一大股东。

目前,陈睿为B站第一大股东,腾讯控股和阿里分别为第二大股东和第四大股东。

据了解,从腾讯控股参与B站的B轮融资开始,双方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根据B站招股书,当时腾讯控股持有B站5.2%的股份,此后不断增持B站,在业务方面也达成了战略合作。

此前,B站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总营收达18.59亿元,同比增长72%;实现净亏损为4.06亿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2.46亿元。平均日活跃用户达到3760万,比2018年同期增长40%。B站游戏业务带来营收9.33亿元,同比增长25%,占总营收的50%。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