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华为高管和美国国防部官员在RSA大会上就禁令展开争论

  据外媒CNET报道,一位华为高管和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三在旧金山举行的RSA大会上一起登台,两人之间的争论非常激烈。国防部负责采购的官员凯蒂·阿灵顿(Katie Arrington)坚持认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立法者有充分的理由将华为产品从政府使用中移除。华为美国分公司的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表示,此决定是错误的做法。

  珀迪表示,美国政府奉行“淘汰和更换”政策,从为美国公民服务的政府工作人员手中夺走有用的技术。他表示,美国政府可以通过更密切地观察制造过程来找到建立信任的方法。阿灵顿反驳说,从政府使用中删除华为技术是唯一的选择,“因为风险如此之高”。阿灵顿表示,美国不能考虑将敏感信息的控制权转移到另一个国家。

  其中一个话题是供应链安全,或者确保在制造过程中不会将安全漏洞引入技术的过程。由于电话、计算机和其他设备是在海外工厂制造的,由复杂的承包商网络监督,因此,技术中出现漏洞的方法有无数种。漏洞是否被故意放在那里以及由谁来负责可能导致国际关系危机的问题。

  Agelight Advisory Group的顾问Craig Spiezle致力于增加对技术的信任和解决道德问题,主持了该小组讨论。其他参与讨论的专家包括来自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技术政策专家布鲁斯·施耐尔(Bruce Schneier)和 R Street Institute智库的凯瑟琳·沃尔德隆(Kathryn Waldron)。

  Schneier表示,直到最近,美国政府并不介意设备是不安全的,因为其间谍机构最善于利用这些漏洞来获取情报。随着其他国家与美国的间谍能力相提并论,美国政府越来越关注修复漏洞。Schneier说,这将降低每个人的间谍能力。Schneier表示:“安全将以监视为代价。”Waldron认为,美国政府禁止华为技术的决定进一步巩固了这样的观念,即科技公司与政府紧密联系。

  美国有其将易受攻击的通信设备推向世界的历史。《华盛顿邮报》最近的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如何秘密运行一家加密公司,通过Crypto AG公司向世界各国政府出售带有后门的机器。

  Waldron说道:“所有国家都在从事间谍活动。我认为这不会令任何人感到惊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