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宝马发布i4概念车:采用品牌新标识,明年上市

  据外媒报道,宝马周二发布了i4概念车,这是一款全电动四门豪华跑车。这款车的EPA续航里程估计为270英里,输出功率可达530马力--超越了高性能版M3内燃车。据悉,i4概念车将于2021年投产,该车本来计划在日内瓦国际车展展出,然而该展会因新冠疫情而被迫取消。对此,宝马选择在网上发布。

  据悉,这款概念车拥有一个长轴距、长坡度后车顶和短前悬,这暗示量产版将采用类似的轮廓。

  另外,前端采用了一个封闭的格栅。宝马表示,这款概念车的格栅除了让人想起过去的内燃机还有其他用途。根据宝马公司的说法,格栅内部将被用来放置各种传感器。

  除了这个全新的双肾格栅,这款车外形最引人注目的也许就是玻璃屋顶和内部的曲面数字显示器。

  虽然还不清楚量产本是否会集成这些相同的功能,但可以预期的是,内部的操控将会更多地依赖触摸,按钮和旋钮将会变得更少。

  另外据了解i4将配备第五代BMW eDrive,这是一个以全新的电动发动机、电力电子、充电装置和高压电池为特色的平台。这一平台还将出现在iNEXT SUV和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iX3上。宝马称,i4的80千瓦电池组为扁平状、重550公斤。这里做个比较,特斯拉Model 3的电池组重量为480公斤。

  i4概念车的发布则是建立在宝马早些时候宣布的进一步推进电气化的基础上的。去年11月,宝马宣布将斥100多亿欧元从中国电池制造商现代安培和三星电子购买电池。而宝马在2018年跟CATL签署的最初交易购买了价值40亿欧元的电池。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当时表示,该份合同的期限为2020年至2031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