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鸿海:电动汽车布局顺利 相关应用新品最快明年上市

  3月4日上午消息,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3日表示,鸿海在电动汽车(EV)产业应用布局相当顺利,相关应用新品最快2021年上市。刘扬伟透露,鸿海的电动汽车布局不会局限于纯电动汽车,而会涵盖油电混合与纯电动汽车两大类,初期以油电混合应用为主,但不会直接参与整车制造,而是和伙伴充分合作,强化供应链管理能力,估计纯电动汽车相关产品会在二年后推出,但目前无法透露细节。

  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刘扬伟提到,鸿海看好电动汽车应用,将先专注车用底盘平台设计,希望车用零组件标准化,用于不同平台上,进而扩大车用零组件用量。引擎部分鸿海本身会布局,至于车用电池模组不会放弃布局,电池方面则无规划。

  他说,鸿海在汽车零组件布局有许多“名气响当当”的大客户,过往缺乏整车设计能力,与裕隆合作之后,能补足鸿海整车设计能力,把擅长的零组件变成一个平台,提供给未来的汽车客户。

  根据维基百科的资料,裕隆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Yulon Motor Co., Ltd. ,简称裕隆汽车)是台湾汽车专业制造商之一,由来自上海的企业家严庆龄于1953年在台湾创办,初名为“裕隆机器制造有限公司”。裕隆汽车的创立,开启台湾战后发展汽车工业的历史。

  今年以来,鸿海频频出手布局车用领域。1月,鸿海公布直接或间接控股子公司拟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及生产纯电动汽车,及经营车联网业务。

  依据双方规划,鸿海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作将在今年年中签约后确认细节,合作重点将在设计、零组件以及供应链管理,不会跨入整车制造,并在签约后两年后推出产品。当时外媒也在报道中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将负责电动汽车的生产,鸿海及旗下的子公司则会提供电子元件和软件。

  2月7日,鸿海宣布与裕隆就裕隆转投资的华创车电进行策略合作,共同投资新设合资公司,以发展汽车相关业务。鸿海将出资现金新台币79.44亿元,持股比51%、裕隆以开放平台资产作价出资新台币76.32亿元,持股49%,借此推动汽车整车研发设计、开放平台共用化及生态。

  报道称,鸿海希望运用过去在信息与通信技术(ICT)产业的成功经验,为汽车产业打造新的IDM营运模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