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城控股“借新还旧”再发6亿元公司债 资产负债率长期居高不下

作者:蔚芮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3月5日晚间,新城控股(601155.SH)发布公告称,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规模为不超过6亿元。

根据公告,本期债券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为3年期,附第2年末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和发行人票面利率调整选择权;品种二为5年期,附第3年末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和发行人票面利率调整选择权。

此次发债募集来的资金将用于偿还新城控股“18新控01”债券。

来源:新城控股公告

这不是新城控股在2020年的第一次发债。2月6日晚间,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境外子公司新城环球完成在境外发行总额为 3.5 亿美元的无抵押固定利率债券,并获得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的原则性上市批准,相关债券已于 2020 年 2 月6 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来源:新城控股公告

新城控股是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的公司。作为房地产企业,其负债情况也是投资人关注的焦点问题。

目前,新城控股并未公布2019年全年的财务情况,2019年三季报数据,新城控股的总资产为4529.42亿元,总负债为3986.23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88.01%,处于行业中高位。其中,有息负债为801.42亿元,短期借款4.87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74.63亿元,长期借款279.47亿元、应付债券242.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16年以来,新城控股的资产负债率就高居80%以上。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