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卡罗拉汉兰达雷克萨斯皆可能存在熄火问题 丰田召回320万辆汽车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丰田汽车的失误让人害怕。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拟在全球范围召回320万辆汽车,原因是部分车辆燃油泵存隐患,可能导致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熄火。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丰田汽车突然发现的情况,早在在2019年6月,丰田公司就已经开始对燃油泵所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调查,经过7个月的时间,才在2020年1月召回美国市场的69.6万辆汽车。

当时,丰田汽车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该公司已知有66份现场报告,以及2571份保修索赔与此次召回车辆的燃油泵故障有关,确定燃油泵出现问题,决定召回车辆。

但是那时除美国市场之外,对于其他国家消费者丰田汽车并未有任何表示,直至近期才宣布召回全球320万辆车辆。

至于会不会影响中国市场,GPLP犀牛财经向丰田中国方面发送求证函,截至发稿尚未回复,但根据一位从行业人士的判断,国内市场是存在风险的。

该人士表示,丰田车燃油泵由供应商Denso生产,在国内有相应的生产线,并提供广汽丰田、一汽丰田的部分车辆生产,所以不能排除风险。

此外,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本次丰田汽车涉及召回范围包括2019款雷克萨斯多种型号,以及,2018-2019款丰田4Runner、凯美瑞、汉兰达、兰德酷路泽、红杉、Sienna、Tacoma、坦途和2019款亚洲龙、卡罗拉等车型。

其中,众多车型都是在华热销车辆,如此一来,国内丰田汽车存在燃油泵问题风险的可能性还会有所提升。

目前,网络上丰田汽车各车型论坛已经对此话题展开讨论,诸多车主对此以表示担忧。

关于丰田会不会因此在国内启动召回,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