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延至4月 股东资本“暗战”提前开锣

作者:生菜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民生银行(600016.SH)董事会换届在即,资本大戏已开始上演。

2020年3月5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民生银行关于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决定于4月20日14点整召开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工作延期的议案、关于民生银行监事会换届工作延期的议案。

公开资料显示,民生银行是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民生银行股东由安邦系、泛海系、新希望系等多位明星企业家构成。

据媒体报道,在民生银行新一届董事候选人名单尚未出炉时,希望系(新希望六和投资有限公司)刘永好在港股市场频繁增持,据港交所“披露易”显示,自2019年11月4日至2020年1月21日,刘永好28个交易日买入1.13亿H股,持股比例1.36%,平均每股价格在5.45港元至5.93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辞任民生银行董事的巨人网络史玉柱,也被爆出大手笔换仓的消息,史玉柱在2020年1月16日对民生银行H股持仓进行大手笔腾挪,名下Alpha Frontier Limited从女儿史静的信托持股账户中接手7.135亿股民生银行H股。

股东多种渠道增持大戏提前开始,此次换届“博弈”又将民生银行推向何方,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