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极光2019年亏增39.81%至亏1.1亿元 靠大幅增加推广费提升业绩

作者:夏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3月5日,移动开发者服务提供商极光(JG.NASDAQ)公布了截至2019财年第四财季及全财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极光第四财季营收1.83亿元,同比下滑19%;净亏损4030万元,同比扩大71%。

其中,极光2019财年营收9亿元,较2018财年的7.141亿元增长27%;净亏损为1.1亿元,2018财年净亏损为6620万元,同比扩大39.81%。

极光的主要业务包括开发者服务、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极光第四财季精准营销业务收入为1.20亿元,同比下降34%,环比下降18%。

对于这部分业绩的下滑,极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罗伟东解释称,中国宏观经济环境疲软的溢出效应及监管政策收紧对某些行业造成不利影响;极光舍弃了许多客户;极光正逐步从传统的精准营销模式转向以软件即服务(SaaS)为基础的新广告模式,这会对损益表产生影响。

另外,2019财年第四财季,极光的SaaS特色的开发者服务和SaaS产品的总收入达到6240万元,同比增长46.2%。而第四财季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为3050万元,与2018年同期的2060万元相比增长48%。

极光表示,由于公共安全卫生事件的影响,造成的不确定性以及节后缓慢复工,将对其2020财年第一次财季的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