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上汽大通、上汽汇众传降薪 威马汽车13薪延后取消年终奖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非常时期,上汽大通和威马都采用了非常手段。

3月5日,一份网络流传的文件显示,上汽集团旗下子公司上汽大通发布关于2020年薪酬及福利调整说明的通知。

根据方案显示,上汽大通占工资35%的绩效奖金从3月份起将进行“打折扣”,级别越高折扣也越高。具体降薪情况为,H岗及以上,绩效奖金发放43%;G/F岗,绩效奖金发放71%;E岗及以下,绩效奖金发放83%。

不仅如此,文件还披露出上汽大通方面调整了高温费标准,取消了年休假补贴、技术中心服装费以及书报券等福利,一线员工全勤奖调整为生产奋斗奖,将根据产销量安排适时发放。

对此情况,GPLP犀牛财经向上汽大通方面发送求证函,截至发稿时间未得到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上汽集团旗下企业,上海汇众也公布了降薪方案,从3月份起将员工税前月收入下调22.2%,恢复期将根据公司后续发布通知为准。

目前,业内已有传言表示,上汽集团目前已经开始进行全面降薪,上汽大通和上汽汇众最先公布,陆续各子公司也将开始。

其实,在当下非常时期,除了上汽大通、上汽汇众之外,诸多汽车制造商都受到一定冲击。

据知情人士透露,威马汽车HR已通过线上会议通知全体员工取消年终奖,理由是2019年公司年度KPI不达标,此外劳动合同中明确规定的13薪也被延后到2020年6月发放。

同为造车新势力三强的蔚来汽车,早在2月18日向外界表示,将 1月份工资将延迟至2月14日发放,2019年的十三薪将会在3月6日同2月份工资一并发放,近两个月的薪水皆延迟发放。

一家又一家的汽车制造商在员工薪水发放中出现打折扣问题,影响了汽车制造行业的信心,对此情况,业内专家表示,这是特殊时间的一种降低成本的措施,也是保证企业正常运营的一种手段,外界不应过度解读。

非常时期,采用一定的非常手段确实是必要的,但是长期下来必然影响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对于汽车行业在2020年的境遇,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