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景泽基金凉了!原某公募基金核心团队“在职跳槽”闹剧落幕

作者:生菜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2月28日,证监会官网公示的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显示,2019年4月4日申请设立的景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泽基金”)处于中止审查状态。

公募基金上银基金原核心团队集体出走,欲另设景泽基金,如意算盘彻底落空!

上银基金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3亿元,股东包括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90%、10%,经营范围包括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等。上银基金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上银基金母子公司合计资产管理规模达1588.63亿元。

2019年4月,证监会的审批事项信息显示,李永飞、王素文、栾卉燕、郑清丽、赵兰芳、杨锴、倪侃、史振生、田博等9人向证监会申请发起设立“景泽基金”。令人惊讶的是,上述人员皆是上银基金的原核心高管和员工,其中还包括上银基金当时的在职总经理李永飞、在职督察长史振生。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上银基金随后迎来一轮高管层变动。2019年7月22日,上银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称李永飞因个人原因离任总经理;2019年10月22日发布高管任免公告,原督察长史振生转任首席信息官,并未离开上银基金。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高管任职办法与行为规范,基金公司高管不得从事与所服务的基金管理公司或者基金托管银行的合法利益相冲突的活动。景泽基金显然不符合规范,被中止审查是必然结局。

对于这种“骑驴找马”的做法,有业内人士认为,以在职身份发起设立同业公司,明显存在利益冲突,有违职业操守,也有损公募行业风气。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