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航信托麻烦不断:年后吃首张罚单 2019年踩雷康得新

作者:蔚芮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春节后,第一个领到罚单的信托机构竟然是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信托”)。

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显示,2月20日,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对中航信托出具了罚单,因存在未按规定报送案件风险信息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对中航信托首席风险官郭若强给予警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的相关规定,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对中航信托罚款3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航信托的罚单是鼠年春节后第一张信托罚单。

来源:中国银保监会官网

公开资料显示,中航信托目前在全国24个大中城市,共设立33个业务团队与29家财富中心。中航信托具有央企背景,第一大股东为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华侨银行有限公司,目前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姚江涛。

根据中航信托官网信息,2018年,中航信托以29.32亿元的信托业务收入挺进全国68家信托公司的第3位,主要经营指标均位于行业第一发展梯队。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以来,中航信托就麻烦不断。

2018年11月,中国银保监会(原银监会)江西监管局就对中航信托一连开出了5张罚单。

来源:中国银保监会官网

对中航信托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赣银监罚决字〔2018〕25 号)显示,中航信托被处以80万元行政罚款,因“个别固有资金投资信托计划受托人为唯一受益人、固有资金受让劣后信托收益权成为信托计划劣后受益人、优先委托人与劣后委托人投资资金比例超过 2:1 的结构化股票投资信托计划屡次延期且比例不断扩大”等三项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中国银保监会官网

除此之外,中航信还不幸在2019年踩了“康得新的雷”。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9月中航信托成立【2018】172号康得集团单一资金信托,分两笔向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放信托贷款约14.63亿元。

来源:康得新公告

2019年5月,由于康得新发生其他债务到期未能清偿情况,并且信托计划项下的质押存单被法院冻结,构成项目违约。中航信托向北京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北京第四中院已于2019年12月24日下发判决,中航信托胜诉。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