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1.4万亿市值贵州茅台换帅:70后高卫东接替李保芳为新掌门

作者:生菜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千亿茅台突发人事变动,李保芳卸任,高卫东接任为茅台集团新任董事长。

2020年3月3日晚间,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发布公告称,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相关文件,推荐高卫东同志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茅台集团”)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李保芳同志不再担任该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8月,李保芳调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2018年5月成为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现年62岁的李保芳,已到退休年龄。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在李保芳“掌舵”茅台期间,茅台集团销售收入由2015年的419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003亿元,增长了约139%。仅用4年多时间,李保芳带领茅台集团进入了“后千亿”时代,茅台集团成为国内酒业史上首家销售破千亿的酒企。

此外,公告显示,2020年3月,高卫东已接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现年48岁的高卫东,此前曾任职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战备办公室)厅长(主任)、省党委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

对于此次茅台集团人事变动,上任新岗位的高卫东能否带领茅台集团再创佳绩,有待时间的验证。

截止3月4日股市开盘,贵州茅台股价高开1.08%,报1125元,总市值1.41万亿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