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88VIP用户杀熟?天猫超市称商品标识有误非杀熟 消费者并不买单

作者:萱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3月8日上午,针对网友反馈的“88VIP会员价格比普通用户高”问题,天猫超市做出了官方回应并致歉。

天猫超市称在天猫3.8活动期间,“新人专享价”标识在商品页面没有被正常显示,导致一部分用户产生了同一款商品价格不同的误解。目前,该问题已经修复。

此前,据消费者反映,在天猫超市进行购物时,发现同一产品,88VIP用户的购买价格要高于普通用户。比如,一箱豆奶产品,88VIP会员价格显示73.3元,非会员用户购买则是62.91元;购买同一款品牌洁面乳,甚至出现了24.9元、21.9元、14.9元三种不同的价格。

除此以外,还有消费者称在天猫超市购置同款产品时,非会员可以包邮,88VIP用户却要支付5元邮费。

就3.8天猫超市“88VIP会员价格比普通用户高”问题,消费者认为花钱购买的权益没得到享受,认为天猫超市有大数据杀熟的嫌疑。

公开资料显示,根据消费者消费记录自动成为对应不同淘气值的88会员,当淘气值达到1000就成为超级会员,超级会员只需用88元就可以成为“88VIP”会员,而淘气值不足的用户则需要888元才可以成为“88VIP”会员。

天猫超市在回应商品标识有误的同时,表示在天猫超市消费购物,88VIP用户始终可以在结算时获得9.5折优惠,绝不存在所谓大数据杀熟。

但是,对于天猫超市的回应,众多消费者表示并不买单。有消费者称天猫超市的回应是一个开玩笑的态度,是一种撤热搜的行为,而就“88VIP会员价格比普通用户高”的问题并没有回应其原因。

众多消费者就此表示心寒并且不会再续费88VIP会员,要求天猫超市对此价格问题进行正面回复。对此,GPLP犀牛财经向天猫超市发去了求证函,截至发稿,对方尚未回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